歷屆系主任

顧柏岩主任 (民國41年~民國57年)

北京清華大學物理系、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教育博士的顧柏岩先生,自政府播遷來台後即受聘擔任省立台北工業專科學校校長,並於民國四十一年在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和美援機構的推薦下,出任現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前身-台灣省立師範學院工業教育學系創系主任,直到民國五十七年止。

許振聲主任 (民國58年~民國64年)

所謂創業維艱,本系在多位創系元老的努力之下奠定了今日的榮景,許振聲主任即是其中之一。早年許主任負笈日本,民國三十二年畢業於日本東京教育大學,於二次大戰結束後應聘進入本校物理系任教,爾後接受本系選派赴美考察與進修工業教育,學成歸國後旋即進入本系服務,擔任電工相關課程、實習工場與設備之規劃。

周談輝主任 (民國64年~民國69年)

民國五十年代,周談輝先生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進入本系就讀。大學畢業後,周主任隨即赴美深造,並於進修期間於美國擔任教職長達六年。民國六十三年在取得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學位後,應當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張宗良校長及許振聲主任之邀,回到母校服務,協助籌畫興辦研究所。並於民國六十四年八月銜命接下系主任職務,直到六十九年八月卸任。

王作榮主任 (民國69年~民國75年)

王作榮主任畢業於成大機械系,原本是在台灣肥料公司服務,但深覺「教育」這個職業似乎可以影響更多人,因為這個想法讓他從「機械」的行業轉換跑道到「教育」這個領域,一開始在新竹高工服務,隨後赴美國進修,學成歸國後,為顧柏岩先生聘為工業教育系的講師,隨後一直在本系服務,直至退休為止。

饒達欽主任 (民國75年~民國81年)

饒主任在學士及碩士階段,皆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於本系,並於碩士班畢業之後遠赴美國繼續深造。民國七十一年八月,獲美國南加州大學博士學位後隨即返系服務,且在本校擔任要職,曾先後任職僑生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外籍學生輔導室主任,並於民國七十五年八月獲聘為本系系主任,至八十一年七月任期屆滿。期間由於其治事積極、眼光獨到,因此為本系開創了許多新局,建樹良多。而饒主任本人也於民國八十八年四月間榮登美國MARQUIS WHO? WHO世界名人錄、Who’s Who in Asia and Pacific Nation名人錄,為國人站上耀眼的世界舞台。

馮丹白主任 (民國81年~民國83年)

馮主任為本系五九級畢業系友,師大畢業後即因成績優異、表現傑出而進入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教系服務,隨後於民國六十五年赴笈美國康州州立大學進修,獲取碩士學位,接著進入賓州州立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於民國七十一年學成歸國,隨即返回本系研究所任教。曾經歷任教育部顧問室顧問、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秘書長及本校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中心首任主任。

李基常主任 (民國83年~民國88年)

純樸的生長環境,孕育了李基常主任長者的風範。李主任在本系求學期間,發現自己對於印刷科技的熱愛,便在畢業服完兵役後旋即前往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深造,在取得學位之後返回本系服務,並兼任本校技職中心出版組組長。民國八十三年,擔任本系系主任一職,八十七年獲聘為本校新成立之科技學院院長,於九十年卸任,並擔任本校育成中心主持人一職,李主任基於個人規劃,於九十二年七月申請退休。

田振榮主任 (民國88年~民國94年)

田振榮主任自本系畢業後,先至北市高工(現大安高工)服務,於民國六十九年進入本系服務,期間經歷系總務、課務、學生事務及所有委託計畫案的管理與研究,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隨後赴美愛荷華州立大學攻讀工業與科技教育博士,取得學位後返系繼續服務,由於其傑出的工作與溝通協調能力,於民國八十八年系主任改選中,田主任在系上師長的期許與支持下,接任本系第八任系主任,並於九十一年獲選連任。

吳明雄主任 (民國94年~民國97年)

吳明雄主任教師生涯最早開始於台南縣的廣山國小,擔任小學教師九年後,進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就讀,畢業後留系服務。民國七十九年至八十二年以「工業教育領域創造思考與發明課程研究」主題,獲國科會經費補助赴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工業教育學系三年進修博士學位。自1982年起進入台灣師範大學的教育體系服務,期間曾任職於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組長、主任等工作,吳主任於2009年1月從師大退休。

吳明振主任 (民國97年~民國103年)

吳明振主任為本系學士班64級及碩士班67級系友,隨後負笈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工業職業教育系所,獲哲學博士學位,並曾於英國倫敦大學教育學院研究進修。經歷方面,曾擔任中學教師、本系助教、賓州州立大學工業職業教育系所助教、國科會科學技術資料中心第二組組長、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訪問學者。民國97年獲選擔任本系第十任系主任,民國100年獲選連任,並曾任本系技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之工作。

李景峰主任 (民國103年~民國106年)

李景峰主任為本系學士班69級系友,畢業即留系服務,曾任職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組長及主任等工作。期間獲得本校與威斯康辛大學交換教師獎學金,取得專業教育碩士學位後,返校擔任講師,隨後負笈愛荷華州立大學工業教育與科技系所,榮獲哲學博士學位,而後再前往英國Hertfordshire of University大學工學院進修並獲得車輛工程碩士。經歷方面,曾擔任本校師培處校友服務組組長、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與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訪問學者。民國103年獲選擔任本系第十二任系主任。